催眠建议性量表

警告:

1.这个页面所提供的材料仅供研究催眠的专业组织或持有职业资格的个人使用;

2.不合格者(指那些未在医学、牙科、心理学、社工服务等领域经过专业培训的人)进行催眠会有危险,本页面量表不建议,也不适合这些人使用;

3.类似任何学术研究或临床实践,在自己的资格和能力范围内工作至关重要。良好的临床实践表明:在自己尝试使用这些量表之前,应先观察他人使用,之后在他人的监督下使用这些量表

版权:有些量表是公开的,有些则未公开。我尽量不侵犯任何人的版权,但如果你是其中某个量表的版权所有者,请联系我。

催眠敏感性测试的简要信息

准确测试“建议性”(suggestibility)、“催眠建议性”(hypnotic suggestibility)和“易感性”(hypnotizability)是催眠研究的基础,现已开发了多种敏感性量表(susceptibility scales),既可测试个人,也可测试团体。

量表初步使用前

一些研究者在使用量表前,做了一些额外的前期工作,这种前期工作更利于催眠的开展,包括:

  • 任务动力建立[Task Motivation Instructions] (Barber, 1969, p46)
  • 人类潜能说明[Human Potential Instructions] (Barber, Spanos & Chaves, 1974, pp 119ff)
  • “参与其间”说明[’Think With’ Instructions] (Barber & Wilson, 1977),即: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将让你做一系列的测试。在这些测试过程中,我们希望你能集中注意力,创造性地使用你的想象力来产生特定的效果并体验特定的事件(Barber, 2000, p. 266)
  • 融洽关系的建立(John Kihlstrom’s rapport building script)

催眠建议性量表

下表中关于催眠敏感性量表的部分描述来自于Council于2002年发表的论文。

量表

描述

下载

亚利桑那催眠运动量表(AMSH, Arizona Motor Scale of Hypnotizability, 1994)

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ohn Kihlstrom的主页:

AMSH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它专注于催眠领域的观念运动建议(ideomotor suggestion)(Hilgard, 1965; Kihsltrom, 2008),由亚利桑那大学开发(University of Arizona),目的是探索催眠中“直接”和“挑战”建议之间的区别。AMSH从来都没有打算普遍使用,或作为传统催眠敏感性量表的替代品,如:哈佛团体催眠敏感性量表、斯坦福催眠敏感性量表。基于这个原因,发布这个AMSH量表我有点犹豫。

巴伯建议性量表(BSS, Barber Suggestibility Scale)[Barber & Wilson, 1978]

这是一个快速、易操作的建议性测试量表。BSS8个项目组成,整个测试需时10-12分钟。如果包括催眠引导,那么它可测试催眠建议性(hypnotic suggestibility);如果不包括催眠引导,那么它可测试想象建议性(imaginative suggestibility)。评分包括主观和客观响应。Perry, Nadon & Button (1992) 报告说,BSS在很大程度上已被CURSS所取代。

卡尔顿大学建议响应度量表(CURSS, Carleton University Responsiveness to Suggestions Scale)

[Spanos et al, (1983)]

CURSS,可视为是BSS的团体测试版本。它有相当多的标准数据和强大的心理测量属性。由7个项目组成:两个观念运动项目(手臂悬浮,手臂分开运动),两个运动挑战项目(手臂僵硬,无法移动手臂),三个认知建议(幻听、幻视、遗忘之前的全部事件)。这份量表从未公开发表过,希望使用这份量表进行催眠研究的研究人员通常都联系Spanos 从而获得

儿童催眠敏感性量表(CHSS, Childrens Hypnotic Susceptibility Scale)

[London, 1962)]

创造想象力量表(CIS, Creative Imagination Scale)

[Barber & Wilson, 1978)]

这是一个简短的非催眠建议性测试。BSS过于权威和直接,因此开发了CIS,它体现了在响应建议过程中,参与者的个体控制为主,研究人员则担任教练的角色提供指导。CIS是关于想象建议性(imaginative suggestibility)的10项测试,不涉及催眠引导,而是着眼于没有催眠情况下,参与者对建议的响应

戴维斯与赫斯本德量表(Davis & Husband Scale)

[Davis & Husband, 1931]

涵盖了许多的催眠行为,但也饱受争议,主要集中在它并未提出明确的判定标准,用以判断参与者是否通过了当前建议

艾森克和弗诺量表(Eysenck & Furneaux Scale)

[Eysenck & Furneaux, 1945]

为了调查主要和次级建议性。测试项目包括:闭眼、放松、僵硬、幻觉、遗忘。仅在作者的研究中使用

弗莱德兰德和萨宾量表(Friendlander-Sarbin Scale)

[Friedlander & Sarbin, 1938]

首个催眠敏感性量表,WeitzenhofferHilgard在它的基础上,创建了斯坦福催眠敏感性量表

古德扬森建议性量表(GSS, Gudjonsson Suggestibility Scale)

[Gudjonsson, 1984]

测量询问建议性(Interrogative suggestibility),这种建议性区分于想象建议性与催眠建议性,且与催眠建议性不相关

哈佛团体催眠敏感性量表(表格A)(HGSHS:A Harvard Group Scale of Hypnotic Susceptibility: Form A)

[Shor & Orne, 1962]

基于斯坦福催眠敏感性量表,哈佛团队催眠敏感性量表允许同时对多人的测试,具有经济性优势,是一个广泛使用的量表

催眠引导概要(HIP, Hypnotic Induction Profile )

[Spiegel & Spiegel, 1978]

HIP是为临床应用而开发,它使用一种“翻白眼”测试,该测试在理论上认为一个人的这项生理能力表示进入催眠恍惚的能力。Council2002年发文指出,许多研究都未能发现眼珠翻动与催眠易感性之间的关系

李恪朗和波多尔量表(LeCron and Bordeaux Scale)

[LeCron & Bordeaux, 1949]

包含更广泛的催眠行为,大约50种催眠现象,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则一项得2分,批评集中在没有提供任何标准数据

修订的斯坦福催眠敏感性概要量表I和II(Revised Stanford Profile Scales of Hypnotic Susceptibility)

[Weitzenhoffer & Hilgard, 1967]

斯坦福催眠手臂悬浮引导与测试(SHALIT, Stanford Hypnotic Arm Levitation Induction and Test)

[Hilgard, Crawford, Wert, 1979]

一个单项测试,包括催眠引导和手臂悬浮,专为临床实用而开发

斯坦福成人催眠临床量表(SHCS: Adult, Stanford Hypnotic Clinical Scale for Adults)

斯坦福儿童催眠临床量表(SHCS: Child, Stanford Hypnotic Clinical Scale for Children)

斯坦福催眠敏感性量表A和B(SHSS: A and B, Stanford Hypnotic Susceptibility Scale: Forms A and B)

[Weitzenhoffer & Hilgard, 1959]

SHSS: ASHSS: B是一组并列量表,都强调运动(motor)项目,允许基于它们进行测试-再测试研究(test-retest)。然而,对于高响应度参与者之间的响应差异却不太能测试出来

斯坦福催眠敏感性量表C(SHSS:C, Stanford Hypnotic Susceptibility Scale: Form C)

[Weitzenhoffer & Hilgard, 1962]

SHSS:C包含的建议更困难,典型的认知建议,比如:幻觉和年龄退行。建议的排序是在逐渐增加难度。SHSS:C目前已成为校准类量表(Kihlstrom, 1985; Woody & Barnier, 1996

斯坦福催眠敏感性概要量表I和II(Stanford Profile Scales of Hypnotic Susceptibility: Forms I and II)

[Weitzenhoffer & Hilgard, 1963]

这是一组并列量表(III),允许在催眠的一般领域内评估个体的优势和劣势,有点类似于WAIS子量表或MMPI量表中得出的个体概要(Kihlstrom, 1985)。该类型量表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得个体对于所有测试项目的总得分,而是为了获得个体在响应方面的独特性

苏塞克斯—滑铁卢易感性量表(SWASH, Sussex-Waterloo Scale of Hypnotizability)

[Lush, Moga, McLatchie, Dienes, 2018)]

SWASH修改于滑铁卢—斯坦福团体催眠敏感性量表(WSGC, Waterloo-Stanford Group Scale of Hypnotic Susceptibility),包含10项测试建议。SWASH的开发有三个目的:减少所需的测试时间、提供更能反应当前理论的催眠引导、用经验评分来补充客观评分。减少测试时间的方法包括缩短引导时间,移除两项可能使人痛苦的建议(梦和年龄退行),以及调整为可宣讲的形式,这样可同时检测更多的参与者。

诱导脚本和响应小册子osf.io hypnosisandsuggestion.org mirror

计分表 osf.io hypnosisandsuggestion.org mirror

本站提供的镜像下载文件获得了作者的许可

滑铁卢—斯坦福团体催眠敏感性量表(WSGS, Waterloo Stanford Group Scale of Hypnotic Susceptibility )

[Bowers, 1993, 1998]

斯坦福催眠敏感性量表CSHSS:C)的团体版本

体感型建议性量表(WSS, Warmth Suggestibility Scale)

[Gheorghiou, Polczyk, Kappeller, 2003]

用来测量感官建议性

怀特量表(White Scale)

[White, 1930]

包含一系列建议,从易到难,定量评分

被认为与催眠建议性相关的测量

关于催眠敏感性的相关参数可更多参见催眠性测量界面。

  • 特勒根专注度量表(Tellegen Absorption Scale)[Tellegen & Atkinson, 1974] 是一份包含34个项目的调查问卷,用来评估参与者的专注力。它是Auke Tellegen所开发的多维人格问卷(Multidimensional Personality Questionnaire)的一部分。研究人员可联系明尼苏达大学出版社(University of Minnesota Press)获取这个量表。
  • 解离经验量表(Dissociative Experiences Scale) [Bernstein & Putnam, 1986]包含28个用于测量解离经历的项目。 DES下载 Download the DES (0.1MB pdf)

 

Home
About & contact
News

Language
English
Francais
Information
What is hypnosis?
Definitions of hypnosis
Types of suggestion
FAQ
Scientific theories of hypnosis
History of hypnosis
Animal hypnosis
Key people in hypnosis
Demand characteristics
Research
Scientific research
States of consciousness
Neuroscience
Modification of suggestibility
Attention and hypnosis
Pain research
Hypnosis as a research tool
Genes and hypnotizability
Hypnotherapy
What is hypnotherapy?
Is it effective?
Finding a therapist
Depression
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Pain
PTSD
Smoking
Surgery
Weight loss
Resources
Hypnosis research papers
Suggestibility scales
Scripts
Videos
Forum
Organisations
Journals
Book reviews

© 2007-2019 Dr Matthew Wha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