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使用催眠的治疗师或临床医生

不同国家对催眠和心理治疗有不同的规范。在大多数国家,想要称自己为“催眠治疗师”并不需要接受专门的培训—这意味着大多数把自己装扮成“催眠治疗师”的人都没有接受过足够的培训。国际催眠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Hypnosis)推荐使用催眠的治疗师应该是那些已经在专业领域(如医学、牙科、心理学或心理治疗)取得资格的人。

引用Martin Orne的话:

如果一个人没有专业治疗资格,那么他也没有资格使用催眠治疗。首先,你要看看墙上挂的资格证书—内科医生、牙医、临床心理学家。然后你再去查看催眠培训证书。(Martin Orne)


催眠就像一个空的注射器。任何人都可以把针头扎进你的身体,同理,任何人都可以学习在半小时内引导他人进入催眠状态。然而,催眠本身并不能帮助人们解决生理或心理问题,就像皮下注射针一样。催眠的效果几乎完全取决于催眠状态产生后发生的事(也就是说,注射器中的内容),而这需要专业技术、专业知识和培训。催眠有许多非临床用途,它可以用来提高你的高尔夫球技术,帮助你放松,或者增强你的创造力。但是,如果你想从催眠寻求心理上或医学上的帮助,需要慎重选择催眠师。(Olafur S Palsson发表于IBShypnosis.com




美国

在美国,寻求催眠治疗有几种选择:


摘录自美国临床催眠学会ASCH网站:

我们建议你寻找一位受过专业训练的从业者。为了找到适合你需要的人,你需要仔细地询问查证。询问她/他是否在他们的领域中获得了国家/州立许可执照。如果他们没有持有合法执照,他们可能缺乏获得执照应具备的教育;了解他们的学位是什么,如果是催眠或催眠治疗,而不是国家承认的健康服务专业,那么她/他是一个业余催眠师。询问/他是否是催眠学会的会员:美国临床催眠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Hypnosis)、临床和实验催眠学会(Society for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Hypnosis[家唯一认可机构,健康服务领域经许可使用催眠的专业人员都在这个机构中登记注册]询问她/他是否是某个专业学会的会员:美国医学协会(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美国牙科协会(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美国心理协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全美社工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美国护士协会(American Nurses Association)。联系美国临床催眠学会的本部或分部,询问她/他是否有良好的声誉。如果你对他们的资格有疑问,一定要仔细询问求证。


英国

英国临床和学术催眠学会(BSCAH, British Society of Clinical and Academic Hypnosis)是英国唯一的专业催眠组织。BSCAH是一个由医生、牙医、心理学家和其他健康服务专业人士组成的全国性组织,他们受过专业训练,对催眠及其作为治疗工具的使用感兴趣。所有在BSCAH推荐名单上的人士都获得了BSCAH的认证。在英国,寻求医学、牙科或心理催眠治疗的患者请联系British Society for Clinical and Academic Hypnosis,点击“Referral List推荐名单”链接。


澳大利亚

澳洲催眠学会(Australian Society of Hypnosis )是澳大利亚唯一的专业催眠组织。可在其官方网站上的推荐名单(referral list)寻找联系一位使用催眠的、训练有素的、合格的健康服务从业者、心理学家或牙科医生。


国际地区

其他国家和地域,请联系国际催眠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Hypnosis)或欧洲催眠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Hypnosis),看看你所在的国家是否有专业的催眠组织。

 

Home
About & contact
News

Language
English
Francais
Information
What is hypnosis?
Definitions of hypnosis
Types of suggestion
FAQ
Scientific theories of hypnosis
History of hypnosis
Animal hypnosis
Key people in hypnosis
Demand characteristics
Research
Scientific research
States of consciousness
Neuroscience
Modification of suggestibility
Attention and hypnosis
Pain research
Hypnosis as a research tool
Genes and hypnotizability
Hypnotherapy
What is hypnotherapy?
Is it effective?
Finding a therapist
Depression
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Pain
PTSD
Smoking
Surgery
Weight loss
Resources
Hypnosis research papers
Suggestibility scales
Scripts
Videos
Forum
Organisations
Journals
Book reviews

© 2007-2019 Dr Matthew Whalley